未至、

私设·武沧小甜饼

白色情人节小甜饼


武当:海晏   沧海:伽罗华


《甜》


金陵

    “哎,白色情人节你送什么给你家暗仔呀……”

    今天好像是什么白色情人节,唔……要送点什么东西给海海吗?伽罗华在甜甜那里领元宵节的汤圆的时候,听到旁边的云梦和暗香小姐姐在讨论着,然后盯着手里的汤圆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 甩了甩想得都大了的头,伽罗华决定还是先去送汤圆吧。今天领到的汤圆还飘着花瓣呢,真好看,有点舍不得送出去。

    那……干脆留着吧?送明州汤圆反正也能完成任务。


大雄宝殿前

    “阿弥陀佛,少侠有心了。”

    顺利做完活动任务,伽罗华在一棵偏僻的树旁坐了下来,小心打开偷偷藏起来的汤圆。

    嗯……好像少了什么。话说这个花是桂花吧?还是红色或者粉粉的花好看呢。粉粉的?啊,有了。


武当·太和桥下

“对方一心练剑,并没有搭理你。”

    啊啊,闻道长还是这么冷漠呢,明明都是契若金兰的好感度了。嘛,无所谓了,没注意到我更好,因为待会我可是要……

    啪叽,一道斩无极落下来。短短几秒的时间伽罗华就凉了。

    呜呜呜闻道长还是这么魔鬼……还好东西拿到手了,嘿嘿。躺在地板上的伽罗华傻笑着。旁边的闻道才好像下意识退了一步。

    ……


家园·枕雪居

    枕雪居里并没有太多的装饰,甚至连房子都没有。一片田地,一排柜子,几把简单的椅子,就是一个家了。

    伽罗华匆匆跑回来的时候,海晏还坐在地上打坐。小姑娘喘着气停下来,压着起伏的胸脯小心的靠近那白衣的道长,慢慢坐了下来。

    海海还要修炼多久鸭,汤圆都要凉了呢。唔……要不我再去热热?小姑娘歪着头嘀咕着,却没旁边的人已经缓缓的张开了眼睛。

    “回来了?”如流水一般动听的声音轻轻划过耳畔,小姑娘吓得一个激灵。

    “啊!是!你醒了?我吵到你了吗?”

    “没有,我刚好修炼完……”海晏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,发现了异常,“你受伤了?”

    “啊?没有!啊……有……我去论剑挨打啦!嘿嘿,没事没事。”伽罗华笑嘻嘻的敷衍过去,身上都是伤口,好在都是小伤,只是衣服又变得脏兮兮的了。

    “真是的。”海晏无奈的叹了口气,脱掉外面的道袍,把小姑娘罩住。唔……有点像个雪白的糯米团子呢,还是红色的草莓馅。

    “啊!我给你带了礼物哦~”小姑娘从旁边的盒子里取出一个碗,递过来,一脸期待的看着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 碗里浅粉色的水上飘着粉色的花瓣,水里躺着一堆白白的团子。

    “这是……汤圆?”

    “是的!我好不容易弄来的哟~你猜猜这是什么汤圆?”

    海晏闻了闻气味,定睛道:“桃花酿。”伽罗华听到这三个字那因期待着而伸长的脖子顿时收了回去。

    “你又去闻师叔那偷酒了吧?嗯?这伤也是闻师叔的斩无极打的吧?”海晏眯了眯眼睛,问着面前这个快把自己变成鸵鸟的小姑娘。

    “是……嘤嘤嘤,海海你听我说……”伽罗华正想解释,却被海晏接下来的动作吓得忘记了要说什么。

    海晏抓住伽罗华的手腕,就着她拿碗的姿势喝了口碗里的汤。末了舔了舔嘴角,笑到:“好甜。”

    伽罗华觉得自己的脸快和碗里的水一样红了。连忙低下头,微微颤抖着低声说:“盒子,盒子里有勺子的……”

    “好。”海晏满足的看着小姑娘害羞的样子,伸手去取勺子。

    低着头的伽罗华没看到,海晏用勺子吃了一个汤圆后,眼睛顿时一眯,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  “呐,罗罗,这个汤圆真好吃啊,真甜。”

    “是吗?那就好!嘿嘿嘿。”小姑娘抬起头来傻笑,似乎还没有发现危险。

    “来,你也尝一口。”海晏用勺子又盛了一个汤圆。呆呆的小姑娘正准备张口吃的时候,却看到对方将汤圆送入了他自己的口中。

    “哎?不是说给我吃的……唔!”面前的光被挡住,唇上顿时传来微凉的触感,还有一丝清甜。

     “甜吗?”海晏满意的舔了舔嘴,伽罗华顿时脑袋当机。头上仿佛冒出了热气一样,脸变得通红。

     哎呀,好像欺负得有点过头了呢。不过这个情人节礼物是真的很“甜”呢,呵呵~


小彩蛋

伽罗华是把桂花汤圆里的汤和桂花倒掉了,然后把从闻道才那里偷来的桃花酿倒到碗里。可是,汤圆里包的还是桂花馅,海晏一吃就知道了,可怜的小姑娘啊。

   

ps:迟来的白色情人节。武沧万岁!这是我和我情缘缘的私设_(:з」∠)_但是某个木头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的,没说“多喝热水”就不错了´<_`啊,突然有点心塞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